快捷导航

陕煤集团2023年特有工种职业技能测评 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7     点击:10     来源:继续教育部

五月的陕铁院,花团锦簇,暖阳和煦。学校承办的陕煤集团2023年上半年特有工种职业技能测评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518日开班,524日考核结束,历时7天,来自陕煤集团旗下6家铁路运输公司的510名学员在学校读过了难忘的培训历程,是学校培训史上单次培训人数之最。

本次培训开班、结业仪式均在两校区同步举行,副校长刘明学、陕西铁路物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红出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滕春江、陕西铁路物流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干事、培训班教师代表、培训班辅导员及培训学员参加了仪式。校企双方领导就培训管理、培训结果、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部署和总结,为学校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经验保障。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近年来,为了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和企业转型需求,很多企业纷纷开展人才强企战略,陕煤集团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更是走在前列。继续教育学院准确把脉陕煤集团铁路特有技能人才培训实际情况,制定了“知识与技能并重,基础与实操并行”的双轨制培训策略,与企业专业合作编写培训专用教材,校企共享培训资源,以培谋合,以训促升,谱写了一首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动人赞歌。

据悉,陕煤集团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102亿元,位列2022年世界500强榜单209位。陕西铁路物流集团作为陕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政策引导,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万象更新的景象。

巍巍南塬,见证着临渭校区的风骨;滔滔渭河,流淌着高新校区的情怀。因为信任,陕煤集团选择了陕铁院;因为担当,陕铁院用一次高水平、高标准的培训回馈了陕煤集团。

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拓宽培训服务面,着力打造精品培训项目,在管理细节上下功夫,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为服务国家终身教育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铁院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