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陕铁院举行陕煤集团2023年上半年铁路特有工种技能测评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1     点击:17     来源:继续教育部

518日上午,陕煤集团2022年上半年铁路特有工种职业技能测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两校区同步举行,主会场设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高新校区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副校长刘明学、陕西铁路物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红出席,学校铁路培训学院负责人滕春江、陕西铁路物流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干事党博元、培训班教师代表、培训班辅导员以及来自陕煤集团近500名培训学员参加。

    仪式上,刘明学代表学校对陕煤集团领导一行及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要求铁路培训学院和各二级学院,必须严格管理、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必须注重细节,践行精细化服务理念;必须强化合作,推进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党博元宣读了培训纪律,对本次培训班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刘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学员应该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珍惜机会,静心求学,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同时,她向陕铁院建校五十周年表示诚挚的祝贺。

本次培训,是省内龙头企业和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强强联手,学员来自陕煤集团旗下七大铁路运输公司,涉及铁路线路工、桥隧工、机车电工、内燃机车司机等培训工种24种,开班16个,学员数量500多人,再次刷新了学校单次培训人数记录。

据悉,陕煤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的骨干企业,也是省内煤炭大基地开发建设的主体,是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试点单位,是省人社厅授权的具备自主评价认定的大型企业集团,取得116个职业266个工种全面自主认定资质。陕西铁路物流集团是陕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集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努力做好顶层设计,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政策引导,打破技能人才职业瓶颈,推行差异化薪酬,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人力资源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

(文:赵海明,图:周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