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陕铁院举行陕煤集团2022年上半年铁路特有工种技能测评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244     来源:继续教育部


5月11日上午,陕煤集团2022年上半年铁路特有工种职业技能测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两校区同步举行,主会场设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临渭校区设B500和B107两个分会场。校长焦胜军、副校长祝和意,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韩关玉、陕西铁路物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红、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业务主管薛文科出席,学校铁路培训学院负责人、培训班教师代表、培训班班主任以及来自陕煤集团近300名培训学员参加。

仪式上,祝和意代表学校对陕煤集团领导一行及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铁路培训学院负责人王云波宣读了培训纪律。

刘红在讲话中指出,陕煤集团七家铁路运输企业统一培训,对于铁路物流集团和陕铁院都是首次,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有着重大的意义。她要求本次培训要以军事化的标准管理,学员们要以求知若渴的态度,手不释卷的姿态,奋发学习、充实自我、回馈企业、报效祖国,为铁路事业蓬勃发展倾注汗水,为陕煤集团实现“16555”战略目标,跻身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韩关玉结合本次培训和集团铁路工种认定总体安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铁路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在陕煤集团和学校的合作下,共同做好本次培训和技能认定工作,进一步充实企业人才队伍。二是要认清形势,加合强铁路行业技能人才培育培养。铁路物流集团作为铁路板块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实施主体,为集团铁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仍要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发力,做到员工发展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三是要加强管理,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工作任务。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够端正态度,严明纪律,虚心求教,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在校学生做好表率。

最后,焦胜军对陕煤集团铁路专业测培中心一行和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社会培训、校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承担培训任务教学和管理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培训过程管理、认真做好培训教学工作;二是要注重培训服务细节,努力践行精细化服务理念;要乘培训之东风,谋校企合作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陕煤集团韩关玉、刘红一行参观了学校学生素质教育基地、铁路发展史馆、窦铁成事迹展览馆、校内实训基地等,对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实力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培训是省内龙头企业和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强强联手,学员来自陕煤集团旗下七大铁路运输公司,涉及铁路线路工、桥隧工、机车电工、内燃机车司机等培训工种24种,开班14个,学员数量300多人,是学校培训史上单次培训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悉,陕煤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的骨干企业,也是省内煤炭大基地开发建设的主体,是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试点单位,是省人社厅授权的具备自主评价认定的大型企业集团,取得116个职业266个工种全面自主认定资质,两年来共组织开展认定2.1万人,通过认定1.6万余人。

陕西铁路物流集团是陕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集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努力做好顶层设计,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政策引导,打破技能人才职业瓶颈,推行差异化薪酬,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经过多年努力,铁路物流集团技能等级持证率由14.56%,提高到54.31%,高技能人才占比由5.5%,提高到21.67%。(滕春江/文 刘洋/图)

仪式现场

焦胜军校长讲话

祝和意副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王云波处长宣读培训记录

韩关玉副总经理讲话

刘红总监讲话

参观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参观窦铁成事迹展览馆

参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参观铁路发展史馆

参观盾构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参观指导

实训基地参观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