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继续教育学院赴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444     来源:继续教育部


1021号上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秋全,学生学籍管理老师王静等,会同我院函授站点相关负责人,赴兄弟院校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就学历教育、社企培训板块进行专题调研交流。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晓华老师,对我院老师的此次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许副院长,介绍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继教院的目前情况以及此次交流的相关老师。接着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铁民老师,就西铁院继教院当前开展的西南交通大学网教专升本学历提升项目的主要生源来源,招生规模以及西南交大的高标准严要求等相关内容,向我院此行交流访问的所有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

 

 

 

 

 

 

 

 

 

 

 

 

 

 

 

 

我院李秋全院长首先开宗明义表明了此次访问交流的目的是向兄弟院校“取经学习”。随后李院长在重点听取并了解了西铁院继教院的组织架构及管理模式后,经过双方交流对比反馈后发现,我院在组织架构管理上存在人员配比不足、岗位编制较少等问题。通过交流探讨,我院在组织架构管理方面,找出了短板、访出了差距,找到了追学比超的目标和方向。

 

 

 

 

 

 

 

 

 

 

 

 

 

 

接着,李院长梳理了我院学历教育方面当前开设的函授高起专、函授专升本、以及新成立的自考专升本等项目并向西铁院继教院的老师一一做了翔实的介绍。同时,就我院学历教育的薄弱板块—网教专升本,诚挚地向兄弟院校取经学习,以期共同进步、全面发展。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科科长张博雅老师、综合科科长陈老师主动与我院王静、马普老师就学历培训方面的内容细节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双方了解并探讨了各自业务板块的内容细节,在站点设立、招生教学、过程管理、毕业取证等具体工作流程上也展开了细致的深入交流。

最后,李院长又介绍了我院社企培训方面的内容。简要介绍了我院陆续开办了二级建造师、计算机以及心理咨询师等方面的培训项目。企业职工技能培训方面,我院也在积极探索、争取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此次访问交流双方都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双方表示日后将加强联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办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