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南交通大学教室使用和管理规则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132     来源:继续教育部

西南交通大学教室使用和管理规则

为了加强教室的合理使用和管理,保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特制定本规则。

1.上课教室全校统一安排。各单位临时需用大小教室时,应向教务科办理借用手续。

2.教员休息室是教师课间休息的场所,学生和其他职工不要随意占用。

3.为保证课堂秩序,避免超员拥挤,无旁听证者不得进人教室听课。

4.在教学楼和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学习场所内,要保持安静,严禁大声喧哗吵闹。

5.要注意公共卫生,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果皮纸屑,不在教室内吸烟。

6.教学楼内各教室、教员休息室的设备应做到规格化、标准化,总务处应负责及时供应和发放。楼道内应设有饮水保温桶及字纸篓、痰盂等卫生设备;

7.要爱护公物。教室内的课桌椅、灯具等一切设备,均不准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搬动,移到室外,不得在墙壁及课桌椅上乱写乱画。

8.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及节约用电,各教室每晚11时统一熄灯。

9.教学楼内的清洁卫生管理工作,采取专职人员和群众相结合的办法,总务处及各院、系均应加强管理,各负其责。各院、系应负责专用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的清扫卫生及教学楼周围的环境卫生;督促各学生班级及所属单位按时清扫,经常保持地面清洁、窗明洁净;教育师生认真执行本规则。

各楼配备的专职人员,应负责楼道、楼梯、厕所等公共场所及各大教室、电化教室清洁卫生工作;清理各室清出的垃圾,供应楼内保温桶及教员休息室的开水;定期检修黑板;管理检查楼内的各项设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有关部门进行修理;督促检查楼内各班的清扫卫生工作;协助解决清扫工具及其它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