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陕铁院关于举办工程测量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390     来源:继续教育部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要求,提高交通土建类企业测量人员的技能水平,推进相关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为同类兄弟企业测量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切磋测量技能的平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拟于1023-1031日在学校临渭校区举办工程测量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各工程单位工程测量技术人员、测量骨干及其他人员。欢迎以公司为单位组织报名,20人以上按需求定制开班。

二、培训课程:

序号

时间

培训项目

主要内容

1023

全天

报到

1024

820-850

开班仪式

全体参培人员及有关领导

900-1200

二等水准内业计算

二等水准测量内业数据质量要求、数据计算方法及要求

1400-1800

二等水准外业基础

二等水准测量外业观测方法、要求及注意事项

1930-2100

晚自习

巩固白天学习内容

1025

800-1200

二等水准外业强化

二等水准测量外业观测要求、观测方法、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1400-1800

二等水准外业强化

二等水准测量外业观测要求、观测方法、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1930-2100

晚自习

复习二等水准测量内容

1026

800-1200

导线外业基础

导线测量外业观测要求、观测方法及注意事项

1400-1800

导线内业计算

导线内业数据的质量要求、计算方法

1930-2100

GNSS静态测量数据处理

GNSS静态测量数据处理、基线解算、网平差、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1027

800-1200

导线外业强化

导线测量外业观测要求、观测方法、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1400-1800

导线外业强化

导线测量外业观测要求、观测方法、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1930-2100

导线内业计算

导线内业数据计算方法、常见问题处理

1028

800-1200

曲线放样内业计算

高铁、地铁、公路、管线等线路工程路基、桥梁、隧道等线路中边桩坐标计算方法

1400-1800

RTK外业放样

GNSS接收机设置、点校正、校核、放样数据选取及测设等

1930-2100

曲线放样内业计算

高铁、地铁、公路、管线等线路工程路基、桥梁、隧道等线路中边桩坐标计算

1029

800-1200

全站仪外业放样

使用全站仪进行外业放样的规范要求、正确测设方法

1400-1800

RTK外业放样

GNSS接收机设置、点校正、校核、放样数据选取及测设、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

1930-2100

理论考试

1030

800-1200

实操比武

1400-1800

实操比武

20:00-21:00

结班仪式

全体参培人员及有关领导

1031

8:00

早餐

餐后离开

三、培训管理

1.培训实行班主任跟班管理,由班主任负责培训班的学习、生活相关事宜。

2.培训班设立班长,由参培人员选举产生,颁发荣誉证书。负责培训班的学习纪律管理、收集培训笔记、整理学员意见和建议等事宜。

3.参培人员必须准时参加各项教学活动,实行打卡制。有特殊原因必须请假的,记入培训档案。

4.上课时认真做好培训笔记,保持课堂安静,不得窃窃私语。

5.学员每天晚自习后将当天的培训531笔记(即5个要点,3个问题,1个结论)交给班长,由考核人员打分后作为过程考核成绩记入培训档案。

6.培训结束后将进行技能比武,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

1)综合成绩=理论考核成绩×25%+实操考核成绩×70%+过程考核成绩×5%.

2)综合成绩排名前10%的参培学员获得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测量技术能手”荣誉证书并记入培训档案。

3)综合成绩合格者,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7.所有培训学员均建立一份培训档案,详细记录学员的培训学习过程。培训结束后,培训档案由学员交给培训委托单位。

8.本次培训住宿规格为标准双人间;用餐在学校餐饮中心,可自由选择窗口进餐。

四、培训服务

1.接送站服务。我们将派出工作人员按照学员报名登记时间和车次在渭南长途客运站、渭南高铁站和渭南火车站进行接站。培训结束后,我们负责把各位学员送到相应车站。

2.生活提醒服务。我们将为各位学员安排叫醒服务、衣物增减提醒服务、雨具携带提醒等服务。

3.培训留影服务。培训期间,我们将为每一位学员制作一段VCR短片及培训学员合影照片装入U盘中。

4.其他服务。在培训过程中,学员可向我们提出任何合理的服务要求,我们将竭力满足。

五、培训讲师介绍

吴迪

教授,硕士学位,国家注册测绘师,参与中南通道CPIII施工测量、靖西-那坡高速公路施工测量等测量项目多次,参与中铁七局集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中铁一局集团等企业测量技术培训多次。

黎飞明

高级工程师,曾担任测量主管、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等职务,具有丰富的工程测量和项目管理经验,参与中铁北京局集团、中铁七局集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中铁一局集团等企业测量技术培训多次。

谢忠俍

副教授,硕士学位,国家注册测绘师,指导学生参与测量技能竞赛5次获得全国一等奖,4次获得国家测量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作为主要参与人多次参与企业培训项目。

李立功

副教授,硕士学位,测绘高级技师,指导学生参与测量技能竞赛多次,参与中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宝鸡精密测绘公司等BIM建模项目多次,作为主要参与人多次参与中铁七局集团、中铁一局集团、陕西华山路桥集团等企业开展测量技术培训等企业培训项目。

张亚

讲师,硕士学位,指导学生获全国测量技能竞赛一等奖多次,参与新疆托乌二级公路项目、沈阳四环快速干道、大西客专等建设。作为主要参与人多次参与中铁北京局集团、中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培训项目。

田正华

讲师,硕士学位,先后参与银西铁路CPIII复测等测量项目,参与陕西华山路桥集团、中铁七局集团、中铁北京局集团等企业测量技术培训多次。

六、培训收费

本次培训班培训费每人次2400元(含授课教师费、场地费、资料费、器材使用费、食宿费等),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统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费用项目为培训费)。

付款账户信息:

单位名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开户银行:建设银行陕西省渭南市站北路支行

银行账户:61001641208052501776

请在汇款附言栏注明:工程测量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费用

六、培训联系人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站北路东段一号

固定电话:0913-2221162

联 系 人:蔡小莉 13093952225

赵海明 18909132630

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登记

报名完成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附件:1.工程测量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报名表

2.疫情期间参加社会培训活动承诺书及证明

 

 

 

20161114151022图片1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11014

附件1

工程测量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报名回执表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邮   编

 

联   系 人

 

 

 

培训人员姓名

性别

部门

职务

电话

 

 

 

 

 

 

 

 

 

 

 

 

 

 

 

 

 

 

 

 

 

 

 

 

 

 

 

 

 

 

 

 

 

 

 

 

 

报名须知

费用标准如下:参培费用为2400元(含教师授课费、场地费、资料费、器材使用费、食宿费等)。

付款信息

单位名称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单位账号

61001641208052501776

开票信息

单位名称

 

开票税号

 











说明:为了给各位领导提供优质会务服务,请各单位认真填写报名信息,并发送到邮箱4908919@qq.com

附件2

疫情期间参加社会培训活动承诺书

本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陕西省新冠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条例及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规定。按照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的原则,承担在陕西培训期间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并郑重作出如下承诺:

1.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人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也不是上述三类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在培训前14天没有疫情重点地区(包括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旅行史和接触史,居住社区21天内没有发生疫情者。

2.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培训前14天没有发热、咳嗽、胸闷、气短、乏力、呕吐等不适症状。

3.本人参加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组织纪律,培训前自觉出示健康码,填报各项信息真实可靠,严格做到不瞒报、不谎报。

4.培训过程保证中严格遵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防疫要求,自觉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时做到不私自外出,不接触闲杂人员。

5.本人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6.本人自愿承诺以上情况,培训期间将严格按照当地相关要求和规范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请组织和同志监督。如有违反,本人自愿承担相应责任。

                          承诺人(签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