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陕铁院继续教育部组织开展“老年人冬季养生知识教育宣传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495     来源:继续教育部

为了增强老人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做好老年教育宣传工作,真情服务他人。11月28日陕铁院继续教育部组织通信3162班全体同学一同前往渭南市老年公寓,开展“老年人冬季养生知识教育宣传讲座”及志愿爱心服务活动。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以老年人怎样做好冬季保健,合理饮食,健康养生为主要宣讲内容,重点向大家传授老年人如何在冬季合理饮食,健康饮食。工作人员讲到:“老年人最好的饮食方法就是谨记饮食的12字真经,即杂食、慢食、素食、淡食、稀食、断食。老年人首先要善于利用食疗来改善体质,营养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其次选择有益的日常运动,丰富晚年生活;最后就是通过科学方法养生,不能盲目服用保健产品来治疗疾病。建议老年人应该多参加运动,健康饮食,多沟通交流,保持心理平衡,乐观生活。

本次讲座通俗易懂,贴近老人生活,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纠正错误的饮食习惯,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使大家都能安享幸福生活。活动期间同学们与老人积极互动交谈,完成义务劳动工作,使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时,本次活动还加强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提升了个人的社会实践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向老人们分发了水果及冬季生活用品,送上了一份属于这个冬天的温暖。

/文:李玉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