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生入学 资格审核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05-23     点击:209     来源:继续教育部

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文件

西交校网院[2006]25

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生入学

资格审核管理办法

  

学生入学资格审核是一项非常严肃的重要工作,务必要高度重视,建立工作责任制,保证工作质量。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生入学资格的审核采取学习中心初审总校复审的管理办法,要求对学生入学资格的审核工作在学生入学第一个学期内完成,具体规定如下:

一、学习中心对学生入学资格的初审

1、学习中心重点要对学生毕业证书原件进行审验,确定其真实性和有效性,对专科及以上的毕业证书要审验是否为国家承认的属于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证书。

2、审核通过后,学习中心在学生提供的毕业证书复印件上加盖“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XX学习中心验证”专用印章。

3、学生入学后,学习中心按层次、专业将学生的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报名登记表整理齐全,寄总校接受复审和建档。

4、学习中心的初审工作应在学生开学后一个月内完成。

5、特殊情况的处理办法:

1)学生身份证上的姓名与毕业证书上的不一致:需提供该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2)学生毕业证原件丢失:需提供《毕业证明书》,如《毕业证明书》未办理完毕,需提供该生在校的《毕业生登记表》及《学生成绩单》。

3)如不能确定是否为国民教育系列的毕业证书,请学生到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校验,并开具相关证明。

二、总校对学生入学资格的复审

1、学习中心应在开学一个月内将初审通过的学生入学资料(含学生招生报名表、承诺书、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寄送总校进行复审。

2、总校对所有学生的入学资料进行逐一审核,审核通过的,在其毕业证书复印件上加盖“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验证审核”专用印章。

3、总校为每位通过入学资格审核的学生建立档案,统一管理。

4、如发现有疑问的学生入学资料,总校将通知学习中心,要求学生提供相关证明,如学生在一个月之内无法提供相关证明,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如已注册,将取消其学籍。

5、总校的复审工作结束后将及时通知各学习中心复审结果。

  

〇〇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关闭】